木喻子(这是个懒人)

嗯,废物一个,写的好烂……
焦躁,改文改的乱七八糟的……

vongolaⅠ

18.朝利雨月


  “诶!你这人,吃白饭的还敢张口就说一家人?大家!把他们都赶出去吧!”一个汉子啐了口唾沫,高声呼吁着众人。

  “赶出去!赶出去!”

  “至和,下次不要再随便接应外来人了,要真想加入我们,就得有用生命付出的决心……”

  Giotto和淡蓝色和服人渐渐远离的村庄,身后好像是众人在训斥那个少年。

  太远了,声音也听不清了。

  只是……他好像刚来日本就拖累了两个人。

  Giotto偏头,观察着身边人的表情。

  不过生气也好,想办法补偿他们吧……

  “嘿,你是Giotto吗?”

  Giotto一愣,虽然刚刚他也有猜测这个人是不是朝利雨月……但没想到他先开口询问了,还这么直白。

  他叹气,停下脚步:“是的,朝利雨月,好久不见。没想到你还记得我。”

  朝利雨月也停了下来,他哈哈笑着:“应为你的金色头发很好认嘛!”

  “……”

  什么话题都能说的Giotto,此时难得的不知道该怎么接话……

  朝利雨月看着Giotto无奈的表情又笑了:“哈哈!”他将自己的笛子抽出,向Giotto展示:“你的话可是一直影响着在下呢,让在下坚持着自己的信念。怎么可能忘了你。”

  Giotto看着那支通体雪白如玉的笛子,也扬起了嘴角,他眉眼弯弯:“我能对你有帮助真是太好了。”

  他忽然有些凝重:“朝利,很抱歉让你被赶了出来……”

  朝利雨月像恍然大悟似的:“啊,原来你一路上闷闷不乐的,是因为这件事吗?”

  “嘛,在下也是早上才到达这里的。当时他们问在下是不是朝利雨月,在下回答是他的堂弟,然后他们就收留了在下,哈哈哈。”

  Giotto噗嗤笑出了声:“那你为什么要一个人来这里?”

  “在下收到了不少城市村庄的求救信,他们让在下摧毁这个村庄,在下不明白为什么,就自己来看看了。”

  “对了,在下也不是一个人来的,路上还收了一个想向在下学习音乐的人作徒弟,他叫山本寺,待会儿他会回来和在下汇合的。”

  “啊,我们住在野外,你会习惯吗?要不然在下送你去临近的城市?”

  年轻人爽朗直率很难不让人放松下来,Giotto答:“没问题的,什么样的地方都住过了。”

  这句话勾起了朝利雨月的好奇心:“看来你的经历很丰富啊,可以同在下讲讲吗?”

  “当然!”

  

  天色已经完全暗沉了下来,陡峭的石崖脚下有火光舞动着。

  “这么说你现在是彭格列的首领?啊,这个自卫团在下也听说过,真是太有意思了,可以让在下也加入吗?”

  Giotto笑:“我的荣幸,来日本的目的也是这个。”

  两人聊着自己各种各样的经历,笑得放纵。

  而旁边从一开始就抱着长刀,靠着树一脸严肃的山本寺,听见师傅这句话再也冷静不了了。

  “师傅,你现在还不能离开,这里的事情还没有解决不说,两个月了,你还没有交给我任何有用的东西。”

  怎么会呢,他明明有好好当老师的,朝利雨月疑惑:“两个月在下一直都在教你啊,这些都是在下各种乐器上的心得体会……”

  山本寺大惊:“师傅,你该不会认为我想学乐器吧?”

  “不是这样的吗?”朝利雨月眨眼。

  

  

  

评论(7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