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喻子(这是个懒人)

嗯,废物一个,写的好烂……
焦躁,改文改的乱七八糟的……

vongolaⅠ

20.Giotto爬山


  从第二天天色不过蒙蒙亮的时候起,三人开始了训练活动。

  朝利雨月和山本寺会在上午协助Giotto训练,或陪他一起爬上陡峭的石崖,或绕路到石崖上方为他检查固定保护用的绳索。

  而下午,他们会混进村子,带上一些自己找到的物资示好。渐渐的,那些人对他们也有了松动的迹象。

  这边Giotto为了短时间能够获得最佳效果,他决定整天处于高强度训练的状态。

  虽然死气模式下似乎能激发身体的潜能,达到事半功倍的作用……但这对他来说还远远不够。

  彭格列已经有了一定的自我保护能力,然而在面对强大的敌人时,仍只能任人宰割。

  变得更强的想法愈加坚定,让他从接近石崖顶峰落下,蹭出一身可怖的伤痕时也全然不在意。

  他摸了摸腰上缠绕着的,与石崖上枯松相连的绳索。

  这是朝利雨月连夜从五公里外的村庄中弄来的,至于怎么来的,他也只是笑笑:“嘛,反正有了就行了!”

  所以尽管到了后面,Giotto在不小心滑落时,明明已经能够依靠掌心迅速喷射出火焰来保持平衡,他也没有将腰间的绳索取下。

  ……

  将近过了一个月

  晚上,朝利雨月像往常一样回到石崖下,这次也是,没有立刻见到Giotto的身影。

  “师父,为什么连着十天回来后都不见那位彭格列首领?难不成他也爬不上去,换了个方法在训练?”已经等了许久,无聊到把心爱的长刀擦拭了一遍又一遍,然而依旧不见Giotto。于是山本寺忍不住开口了,打断了朝利雨月悠扬的笛声。

  朝利雨月放下嘴边的笛子:“你说Giotto吗?他早就能在一分钟内上去了,这几天好像在尝试其他训练。”

  “一……一分钟?”山本寺有点傻眼了,虽说Giotto的训练时间长于他,但成果也不至于这么夸张吧?!死气火焰的作用这么强吗?

  他也能用雨属性火焰啊,可为什么他还是只能爬到一半?

  一时间山本寺陷入了沉思……

  “你们在讨论我吗?”

  Giotto回来了。

  阵阵微风拂过,无比纯净的大空火焰照亮了黑夜。

  惊人的色泽让人忍不住赞叹,近乎虔诚地凝望神明一般。

  他收回火焰降落在地上,把腰间的绳子取下缠好。

  看见两人后,他扬起嘴角:“有说我的坏话吗?”

  回过神,朝利雨月收束好笛子站到Giotto面前,仔细打量了他一番。

  “哈哈很厉害,现在身上都不会挂彩了!”他笑着打趣道。

  Giotto也垂着眼回笑:“还得谢谢你帮我找来了不少的衣服,真是……毁坏了不少啊。”

  “这有什么,你专心训练,在下就帮忙走一趟而已,况且,花的也是你自己的钱。”

  Giotto失笑,捏住鼓囊囊的钱包。

  出发前那三人郑重其事的模样他现在还能清楚的回忆起。

  

  “primo,您一个人在外,足够的钱财是必要的……我想想,您可能还会需要衣物、休息用的桌椅、不同时节用的被子……”

  “nufufu~嗯~怎么说作为boss也不能太寒碜了吧。”

  “哼,本大爷有的是钱,快拿去快拿去,别在外面说我们欺负你!”

  哈,真的,很幸福。

  

  Giotto正色说:“朝利,这一个月来我也只不过进行了登崖及其他体能训练,虽说也掌握了一点战斗技巧,但我想还是缺少实战经验……”

  朝利雨月明白了Giotto的想法,并且对此非常乐意:“很期待和你比试呢!不过恐怕得推后了。”

  他道出已知的情报:“前几天我们成功获取了他们的信任,加藤至和也就是村子里的首领,希望我们也能加入明天的收集活动。”

  “村民们也说,这是真正让我们加入的仪式。”

  有两个字让Giotto皱起了眉:“首领?”

  那个阳光的男孩?

  抱着长刀仍旧一本正经的山本寺补充说着:“我也很奇怪,为什么一个村子的领袖会被叫做首领,而且还是一个仅十五岁的小孩。”

  “不仅如此。”朝利雨月忽然也严肃了起来。

  “在下从几个‘不合群’被孤立的村民们口中打听到:旱灾刚来的时候,加藤家省吃俭用,节约下来了大量的粮食和水,但最后都被失去理智的村民们抢走。”

  “并且在那场暴乱中,加藤的父亲为了私藏一点食物留给妻儿而被人用刀砍死。他的母亲也因为体弱加上过度的饥饿干渴在三个月后死去。”

  但是遭受了这般经历的加藤至和却一跃成为村中的领导人,带领大家获取物资从而生存下去。

  带领着害他家破人亡的凶手活下去。

  

  “欢迎你们!我们已经提前准备好了宴席,就等你们了!”加藤至和向三人招着手,他笑得眉眼弯弯,露出了小虎牙。

  村中到处燃起了篝火,一片通明。

  人来人往,大家好像为了这次宴会拿出了所有的食物。

  一个壮汉看见了三人,热情地走过来招待:“啊!朝利鹤一、山本寺你们来啦!”

  朝利鹤一……

  Giotto眼角忍不住一跳,来的路上朝利雨月告诉他,因为朝利雨月这个名字很多人都知道,所以他又给自己编了个名字。

  没想到啊……

  朝利雨月微微贴近Giotto,小声道:“怎么样,不错吧。”说完还龇牙笑了笑。

  Giotto低笑不语。

  “这位是中村树利。”朝利雨月向Giotto介绍道。

  中村树利有些不善地看着Giotto,他还记得这个人。

  他不是走了吗,怎么又回来了?

  朝利雨月正想说什么来打断尴尬的气氛,加藤至和却突然一脸震惊地看向中村。

  “欸?你不认识他吗?这位就是Giotto啊,意大利的彭格列首领Giotto!”

  “什么?”

  并不是很大的声音却造成了整个村子的安静,所有人像被按了暂停键,直直地朝Giotto看来。

  火光舞动,只能听见锅内咕噜咕噜的水声和柴火迸裂的声音。

  

  “因为灾情,我们过了很久很久灰暗的日子。但至和告诉我们意大利有个叫彭格列的自卫团!他还告诉我们彭格列的事迹,告诉我们应该自己想办法保护自己!”

  “所以我们创建了自己的自卫团!虽然还很简陋,也不过做一点搜集物资养活村子的事,哈哈!”

  火堆旁,村民们都兴奋地为Giotto解释着,他们看着Giotto笑得灿烂。

  “明明之前做了很对不起至和的事,但他还是原因帮助我们,真是万分感激不尽!”

  加藤至和摆手,他俏皮地眨眼:“我们也是一家人啊!”

  闻言村民都仰着头笑得放肆。

  “大伙们,明天好好干吧!让彭格列的首领好好看看我们的自卫团!”

  天空慢慢翻起了鱼肚,村中激情不减,人们欢呼着……

  

  

  

评论(7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