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喻子(这是个懒人)

嗯,废物一个,写的好烂……
焦躁,改文改的乱七八糟的……

vongolaⅠ

23.恐惧


  橙色的火焰由食指和拇指围成的空间中涌出,形成了几乎能横穿整个村子的半透明屏障。

  过于分散的火焰能量只堪堪抵住了飞溅的岚属性火焰。

  Giotto将手放在两侧来维持平衡。

  第一次这样大面积使用火焰让他有些乏力。

  他微微做着调息,近一个月的训练还是有很大成效的。

  

  地面开启了混战,人们打算拼死一搏以求得一线生机。

  朝利雨月收回停留在Giotto身上的目光,他手刀劈晕挥舞着大刀朝他砍来的人,转身拍了拍山本寺的肩膀:“帮在下抢一些武器来。”

  终于能看到师父出手了吗?

  山本寺激动到剑技用得更凌厉了。

  “没问题!”

  山本寺凝神。

  时雨苍燕流,攻式第五型——五月雨。

  右手反握剑柄,银亮的刀背划出一道弯月。

  一招制敌,前方惨叫声不断,人们痛苦地倒在地上。

  朝利雨月走在晕倒在地,或捂着受伤部位哀嚎的人群之间,他不断地捡起放下掉在地上的刀剑。

  “啊……这个可以……”小刀一把,带上带上。

  “这个这个!”

  ……

  “哦哦!这个好酷!”朝利雨月满意欣赏手中的长刀。

  刀背向前,刀刃面相自己。

  他闭着眼,双手握住长刀至于腰部右侧。

  抬手,动作快到像是留下了一片残影。

  雨属性的火焰从剑柄向上生出,被挥出时形成了半圆的蓝色巨浪,准确地吞没了大批凶神恶煞的敌人。

  “这……这这……师父,这是什么招式啊?……教……教教我?”山本寺咽了一口唾沫,他觉得他的师父好像在发光!

  “啊?这个啊,随便挥挥不就是了吗?哈哈哈。”边说着朝利雨月继续挥着长刀,本就是高度浓缩的能量聚成的火焰再次压缩,凝结成冰,雨点般向前砸去。

  “山本寺,时雨苍燕流可不是你这样用的。”朝利雨月弯着嘴,笑容透露出赞赏。

  “流派中的几个弟子都在想方设法地超越这个流派。你可别退化了啊!”

  山本寺一愣,下一秒就捂着脸笑了起来,他啐了一口唾沫:“唉,我没用,现在也就只能用用前辈们的招式。”

  他和朝利雨月并肩站在一起,两人都单手握刀放于一侧。

  “但我认为,最终成功传承的会是我!在我成功后,请记得和我比试比试!”

  朝利雨月笑:“当然。”

  两人神情专注,同时冲上前使出剑技。

  敌人再多也不过是一群会一点杂毛的小喽啰,根本抵挡不住二人猛烈的攻式。

  天空渐渐布满了乌云,光线也随之暗淡。

  没有了包围的人,山本寺先行带着人们逃离了。

  朝利雨月帮他们挡下了可怕的敌人——加藤至和。

  加藤至和的剑技毫无章法,快、准、狠。

  每一剑都想要割破对手的肌肤,刺穿其血肉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!果然厉害啊朝利雨月!”

  朝利雨月不断回避着他的攻击,紧蹙着眉头。

  这个人更像一只疯狗不顾一切地撕碎敌人。

  

  Giotto不停地贴近克迪莱,以慢慢把他逼到较远的地方。

  最终两人在一座山的山脚僵持住,谁都没法靠近。

  克迪莱的死气火焰作用太强,就算依靠超直感躲过他精准的射击,也会被些许火焰舔到。

  Giotto身上有多处被腐蚀溃烂了,但因为接触的火焰不多,也不是什么很严重的伤口。

  “哈……你还是有点实力的,也怪不得他们会选中你了。”克迪莱忽然间开口了。

  原本这个少年一直像个没有情感的机器一样,只是不停地进行攻击。

  “他们?”

  “呵,说了你也不知道……不过,只要杀了你……boss就能得到了吧……”少年似焦虑地咬着右手拇指的指甲盖,左手捻玻璃球的动作越来越快。

  “没错,既然他们决定是你了,那么杀了你就一定可以!”克迪莱拿出了更多的玻璃球,两只手几乎都要抓不住。

  他把所有玻璃球都扔向空中。

  他低低地笑着,慢悠悠地踩着想象中优雅音乐的节奏摇晃着身体。

  最后拇指叠在中指上。

  嗒!

  一声响指,空中的玻璃球全部炸裂开来,暗沉的天空似被红色的火焰炙烤灼烧。

  看不见Giotto的身影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!!!我做到了吗?我帮到boss了吗?”克迪莱激动地笑着,脸上泛起了一大片的潮红。

  下一刻,克迪莱整个人被阴影覆盖。

  Giotto出现在了他的面前,他的眼神尖锐得好像划出微光。

  这是他训练时领悟到的。

  将所有的火焰集中在右拳上……

  克迪莱呆愣地站着,金色的短发有些粘黏在脸上。

  太夸张了吧,彭格列的首领能举起太阳?

  庞大的火焰落下,地动山摇。

  克迪莱身后的山峰足足消失了一大块,底部只靠着一点石土颤巍巍耸立着。

  可怕的破坏力。

  克迪莱呢?

  力量激起的烟雾散去,没有克迪莱的身影。

  他敢肯定,刚刚那一击绝对打中了他……

  这是……幻觉!

  凭着超直感,Giotto向前走去。

  有人忽然从树林中窜出,Giotto立即抬手,接住了袭来的长刀。

  这是……

  “加藤至和?”

  

  “你不是加藤至和。”朝利雨月微眯着眸子坚定道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当然!”

  “加藤至和”的面容一下子变得扭曲,有粘稠的东西滴落,他的真实面貌揭示开来。

  对面的少年变成了二十来岁的年轻人,他顶着一头零乱的褐色短发,神色痴狂。

  “记住我的名字朝利雨月!我是布郁杰桑!正真的!最强的剑士!”

  他的进攻更加迅猛,无任何轨迹可寻。

  朝利雨月不搭话,只是继续进行防御。

  布郁杰桑已经攻击了很久,但一直不能突破朝利雨月一丝防御。

  “啊,真是抱歉,这种方式的战斗在下也挺擅长的。”朝利雨月骄傲的扬起眉毛。

  “是吗?”

  朝利雨月瞳孔猛缩,迅速退后几步。

  他低下头,腹部已经渗透了鲜血。

  差一点……就割到他视如生命的笛子了。

  而布郁杰桑病态地笑着,他的左手拿着一把染红的匕首。

  “嘶……抱歉,在下想,在下不会再手下留情了。”

  朝利雨月拿出腰后放置的刚才捡来的三把小刀。

  根本看不清他的动作。

  两人之间拔起一个冲天的水幕。

  他右手的长刀上,雨属性火焰跳动着。

  稍稍侧过身体,径直将三把小刀扔出穿过水幕。

  到了水幕那头的小刀赫然成了三条咆哮着的水龙,直奔布郁杰桑。

  水龙飞向空中和水幕一起消散,星星点点的沉静的雨属性火焰伴随着天空下起的细雨飘落。

  赶回的山本寺看到站在雨中的朝利雨月,不禁想到大家对他的形容。

  镇魂歌之雨。

  

  “真强啊,彭格列primo……对付我这种人甚至不需要用死气火焰……”加藤至和捂着肩膀不断咳嗽着。

  Giotto没有看他,加藤至和这个拖延时间的工具用的很成功。

  十米远的地方,一个白色长发的男人抱着一个五岁金发的小孩慢慢消失。

  所有的幻术应该都是那个白色长发男人做的。

  “喂,Giotto,你以为你赢了吗?”

  “你放过屠杀村子的那群人了吧!”

  Giotto垂眼看他,没有否认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,我可是收到了消息!你不仅放过了他们,还答应让他们加入!”

  “真是慈悲啊彭格列primo!可惜我已经让在你们的队伍中继续杀人了,让他们释放他们的天性!”

  “你知道吗,我从来没怪过他们害死了我的父母。因为那是我不够强必然导致的。所以我要强到所有人都害怕,征服他们!”

  加藤至和癫狂地抽笑着,他沉醉在自己的幻想中,没能换来Giotto半点的情绪波动。

  “你没什么感觉吗?那些人要死了啊!”

  倏地,Giotto回应了:“我知道你的打算,不是真心的人在向你透露情报后都被抓了起来。”

  加藤至和继续笑着,笑得眼泪都掉了下来。

  “你很优越吗Giotto?”

  “你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吗?”

  “你和我又有什么区别!”

  “你管得了彭格列所有的角落吗?”

  “你知道某些地方会有人打着彭格列的旗号为非作歹吗?”

  “就算现在没有,等到彭格列越来越壮大,也就有更多恨你的人了。”

  “最后你才是害他们家破人亡的凶手!”

  “你会成为你最讨厌的人!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”

  Giotto瞳孔微动,五指攥紧。

  这些他都知道。

  从建立彭格列第一天就在想,时时刻刻都在想。

  好害怕那一天的到来。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4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