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喻子(这是个懒人)

嗯,废物一个,写的好烂……
焦躁,改文改的乱七八糟的……

vongolaⅠ

21.Giotto生气了


  天一亮,村民们就牵出了几辆马车,搬上了好几个大箱子。

  他们邀Giotto和朝利雨月、山本寺三人坐在最大,也是最干净的马车上。

  Giotto被热情地推拉,坐在了最中间的位置,而朝利雨月婉言辞谢,一个人在车边缘吹起了笛子。

  朝利雨月闭眼,这次旅程他还是很没有底的。

  这个村庄并没有打探清楚,而有人传来消息说,已经有组织好的队伍准备好伏击他们了。

  就等他们这次的活动开始。

  他多次询问过,没有人肯开口说究竟发生了什么,所以他也不敢妄下定论。

  

  “你真的是Giotto吗?那个好厉害好厉害的彭格列首领?”中村启责双手托着脸,对眼前金发的青年人感到万分好奇。

  这个人好像总是笑着的。

  只是对上他那澄澈的眸子,就感觉被阳光包裹,心底莫名会荡漾起细细的波纹。

  果然和至和说的一样。

  彭格列primo很可怕。

  利用所有能够利用的“武器”来达到自己的目的,果然是他们还比不上的啊!

  “啊!”中村启责吃痛惊呼,缩着脖子紧紧地抱着自己脑袋,眼角还泛起了泪花。

  “你怎么能这样盯着彭格列primo看!”中村树利举着自己的拳头威胁似的朝启责挥过去。

  “别别别,我错了,我错了!”中村启责忙把蹲到了马车的角落,委屈地撇着嘴。

  Giotto见状摇头:“没关系,也没什么不能看的。只是中村启责也不过12岁,也要出来收集物资吗?”

  这些人给他一种可怖的感觉,没有原由。

  身材魁梧的中村树利收起自己的手,端端正正地坐好才给Giotto解释说:“我们要求加入的每个人都必须要出一份力。哼,我们不收白吃白喝的废物。”

  “但至和除外,他……和他的母亲一样体弱,况且我们也做过对他不好的事……”他挠挠头:“有些愧疚吧,再说……他比我们厉害多了。”

  蹲在一旁的启责眼睛放了光,他站起来激动地比划着:“至和哥的剑术也很厉害呢!他还有雨属性的火焰,刷刷刷几下就能打倒一大片人!”

  中村树利又鼓着眼瞪他:“你插什么嘴?”

  启责委屈巴巴地回道:“你只说不能盯着Giotto看,又没说不能说话……”见中村树利抬起了手,他忙蹲了回去:“别打我!”

  已经不知道走了多久,路上除了干涸到撕裂的土地,就只有偶尔出现的几个破败的村庄可以添几分不怎么明艳的色彩了。

  朝利雨月的乐声停了下来。坐在马车前的人忽地转头,指着前面的村庄大喊:“前面这个村子好像有人!”

  车夫闻声停下了马车,他高举右手挥了挥,五辆马车就都停了下来。村民们有序地下了车,挨个把箱子抬起。

  中村树利也跳了下去,他转头对Giotto道:“你们就先待在车上吧,很快的。”

  Giotto单手伏在车沿:“不用我们帮忙吗?”

  朝利雨月也问:“你们是要向他们借粮吗?带上在下,在下擅长哈哈!在下可是游历了很多国家了的。”

  中村树利甩手:“这点小事还不用你们出手,我们能解决。看我们带回多少战利品吧!”

  众人抬着大箱子渐渐走入村庄,他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。

  Giotto的嘴角却挑不起来了,很不对劲,超直感感知到的东西很混乱。

  “他们没有坏的心思,但他们的行为很奇怪……”

  朝利雨月也赞同Giotto的话,他也感觉到了很不和谐的地方。

  比如他们的箱子,比如他们心中的信仰……

  “师父,我们跟上去看看吧!”

  然而已经不需要再考虑了,从村庄里发出的刺耳的尖叫声让三人立即动身。

  是他们被伏击了吗?

  橙色的火焰从额前窜出,Giotto眉头微拧,双手喷射出火焰迅速冲向了尖叫声的来源。

  他猛地撞开了一座房子大门,入眼的暗红色狠狠地刺激着他的双眼。

  他震惊地盯着眼前的景象。

  朝利雨月和山本寺也赶到,一瞬间两人楞在原地。

  中村树利扭过头看见三人,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:“啊,你们怎么来了,还没收拾完呢。”

  他右手握着一把大刀,鲜红的血液还在一点一点地低落在地。

  地上,血泊中,一个身着和服女人的身体浸在其中……

  而女人的头颅,被中村树利抓着头发拎在手中。

  前面男人跪在地上,脸色苍白得像积了霜,他颤抖的手不经意间碰到了女人小腿。

  微微的热感传来,反而让他更加剧烈的抽搐了一下。

  中村树利朝回头他笑着,脸旁被溅上的血渍格外扭曲狰狞。

  “喂,你刚刚不是说要加入我们吗?这样吧。”他把头颅递到男人面前:“现在灾情严重,水和粮食都很难找到。”

  “你看,这也有水呢!喝吧,别浪费了。”

  女人被削得平整的脖颈还在流下血水,Giotto甚至还能看到女人已经僵硬在脸上的惊恐的神情。

  那双眼就那样瞪圆了,和他直直地对上了。

  女人嘴唇微张,还没来得及尖叫……

  “不……不……”男人颤抖着,大脑早就停止了运转。

  中村树利嗤笑:“方才不还求着说要加入的吗?现在给你喝的你还不乐意了?”

  “啧,真没用。”说罢,他抬起了右手。

  

  “够了!”Giotto瞬间站在了两人的中间。

  他用燃烧着死气火焰的手,捏住了中村树利的手腕,几乎是有些发狠地将其掰折。

  大刀从中村树利背后掉落在地上,因为疼痛他不得已松开了左手,痛苦地扶着手腕。

  Giotto迅速收起手中的火焰,他双手接下了头颅。

  他低垂着眼眸,几乎虔诚地,轻轻地放在了女人的身体旁。

  “Giotto?你这是在做……”中村树利本咬着牙大吼,可在看到Giotto冷冽的目光后,他再也发不出了声。

  就算是在刚开始被全村的人驱赶,这位金发年轻人也没有吝啬过他的笑容。

  那双眼睛仿佛能包容一切……

  包容一切?

  并不。

  就像现在,中村树利只觉得面前站的是一个死神。

  一个悲悯着罪人的死神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突然想到个小剧场?




评论(11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