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喻子(这是个懒人)

嗯,废物一个,写的好烂……
焦躁,改文改的乱七八糟的……

vongolaⅠ

22.敌人出现


  额前的火焰像舞动着的精灵,但拥有迷人精灵的年轻人却寒着双眼。

  早就没有了温柔的笑容,Giotto此刻微微扬起下巴,只是直视着眼前的人,双手垂在身侧握成拳。

  中村树利能感受到迫人的威压,明明那人的脸庞那么年轻,那么柔和,怎么可能冷厉到如同匕首一样刺穿人的心脏。

  也不一定。

  他可是意大利彭格列的primo,说他本来就是个心狠手辣的人也不为过吧?

  哈哈,这样的Giotto才像个首领不是吗?这才是他们向往的憧憬的彭格列首领不是吗?!

  “噢,尊敬的彭格列primo,我想这些事对你们来说很常见吧?”

  “那么为什么要阻止我呢?”

  “啊~我想想,您是来日本休息的吧,看到这番场景让你兴奋了吗?”

  “想起在意大利的时光了吗?”

  “打扰到您的放松时间真是不好意思。但很抱歉,我也在做正事,村里那么多人还等着我回去呢……”

  中村树利狞笑着,却突然间被一阵尖锐的风带过。

  Giotto扯住了中村树利的衣领,他的眼中怒气不减,半是愠气半是悲伤地问着,每一个字说出口都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。

  “你亲眼见过彭格列吗?”

  

  没有!

  没有!!

  既然没有,你凭什么这样定义我的家?

  凭什么非议我的伙伴……我的家人……

  Giotto嘲讽地笑了一声,他挥手,中村树利就被丢在了墙角。

  他不断地做着深呼吸,此刻他必须冷静下来……

  “朝利……雨月?”

  陌生的声音在门外响起。

  门口突然聚集了很多人,他们都手持着武器,身上多多少少都挂上了触目惊心的伤痕。

  其中几人手里还捏着粗壮的麻绳,而绳子的那头则是一起出来“收集物资”的人。

  方才叫出朝利雨月名字的人嘴唇止不住地颤动着,发出了些许破碎的音节。

  最后他仰着头,直到止住了泪水后才磕碜的说了几个字:“这就是原因。”

  没有人敢用真实信息向外求救的原因。

  路上充满萧条的村落的原因。

  不敢说。

  会被拴上镣铐的,会被像牲畜一样殴打……会被……

  那些人不断地向外抢夺,村庄的数量极速减少。

  说不定走进那些荒芜的村庄时,还能惊飞一群乌鸦,还能嗅到在烈日中腐烂的尸体的恶臭。

  “我们各村但凡有点力气的人都组织起来了,希望能防止加藤至和对下一个村子的残害。”

  “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能找到我们来不及防备的地方……这次也一样,还是来晚了……”

  他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房内仍然惊魂未定的男人:“加上他,活下来的只有三个人。”

  没有任何预兆的,所有人都齐齐跪了下来。他们的头紧贴着地面,指甲盖中渗满了泥土。

  他们的背脊早已被汗水浸湿,脸颊上滑下的透明液体一颗颗打落在地面上,在一瞬间消失。

  低低的啜泣声声此起彼伏,抖动的声音不断传出,但都只有一句话:“请救救我们!”

  几个被抓的人见此情景蓦地慌了神,也扑通一声跪下。

  中村启责双膝蹭着上前,他渴求地望着Giotto,阳光舔舐着他脸上脏污的血渍:“我知道错了……我这是第一次来……真的!真的!我什么都没有做过!”

  “求求您放过我吧!”

  “我可以拿出所有的食物给你!”

  朝利雨月别开眼,双手都要握出血来,他看向Giotto。

  金发的首领低垂着眼看那群张口说得天花乱坠的人们,些许碎发遮住了他的眼,什么也看不清。

  

  “啊,你们回来啦!”加藤至和对着Giotto绽开了甜甜的笑容。

  随即他转而歪着头看Giotto身后的众人,做出疑惑的表情:“Giotto?这些人是你的朋友吗?唔~虽然我也很想接纳他们……但你也知道,村子容不下这么多人的。”

  他像是遇到什么棘手事一般皱着眉头,还很青涩的脸庞倒也显出几分可爱。

  “对了!得向你们介绍一个人!”他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,抬着头带着些欣喜地拍了下手掌。

  一颗红色的火球从远处袭来。

  Giotto神色微凝,迅速点燃死气火焰向地面喷射,离开了原位。

  那火球子弹般大小,正中刚才Giotto所站的位置,直直穿透了土壤。

  红色的火焰附着在擦过的土石上久久不散,直到将其分解形成了一个坑洞。

  而被火焰包裹的东西也显露了出来。

  那是一颗泛着鲜艳色泽玻璃球。

  众人惶恐不已,慌忙地寻找着能将岚属性火焰的分解作用使用到如此地步的人。

  那人在加藤至和身后的屋顶上,仿佛突然出现。

  金发碧眼的少年百无聊赖地盘腿坐在房檐。

  他单手支着脑袋,另一手把玩着三颗颜色不同的玻璃球。

  “这位是我的朋友——克迪莱,他这次来日本好像带着什么任务呢……”

  “大家快离开这里!”朝利雨月大声呼喊道。那位坐在屋顶也不过十五岁左右的少年……带给他了一丝不安的感觉。

  山本寺也拔出了长刀,警惕地挡在人前。

  “走……走不了了……”

  四周不知何时涌来了另外一拨人把他们围住。那些人个个手握长刀,满脸的狞笑。

  克迪莱摇摇晃晃地站起身,他淡漠地俯视下面像鸡仔一样四处乱窜,寻求庇护的人们。手掌微动,一颗蓝色的玻璃球被捏在了两指之中。

  Giotto见状立刻利用火焰冲了上去,想要阻止少年的动作。

  克迪莱却挑了挑嘴角,向一旁侧身跃去,两只手中的六颗玻璃球全部瞄准Giotto攻去。

  Giotto暗道一声不妙,他伸手抓出几枚钱币混以大空火焰与玻璃球相碰撞。

  玻璃球被惊人的力道击落,部分火焰被调和石化,但少年的岚属性火焰太过强势,不仅分解了钱币,还被撞得四处飞散。

  Giotto双手掌心向前,食指拇指相接做“开”状。

  身后是村民们。

  如果他躲开,下面那些人会被侵蚀的。

  

  

  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